close
來到肯塔基,除了草皮牧場,最吸引我的就是〔樹〕。

這個城市到處是百年老樹,每條道路、每個公園,甚至家家戶戶前後院幾乎都有一兩棵大樹~不知道這和肯塔基大學(K.Y)的植物病理研究成就,高居世界第二有沒有關聯(說真的,也有沒有樹的房子,但沒有樹,就覺得不像肯塔基的房子;事實上,沒有樹的房子很多都是新蓋的),但是當我身處這充滿大樹的地方,超想大聲對所有居住在肯塔基的人們說:
”這裡的樹,真是你們最大的資產!”

表姐的後院,也有二棵大樹;據表姐說,當初她選這間屋子,這兩棵大樹的確有很大的加分作用。

大樹的功用很多,除了能讓小朋友做鞦韆、蓋樹屋、躲貓貓,大熱天時躲在樹下乘涼,真是再愜意不過了;從嚴肅地角度想,它們對於地球氣候的幫助也很大,每棵大樹甚至有2~6台冷氣的降溫作用。我站在表姐家的後院,摸著這棵高到拍不下來的樹,不禁回想起台灣的樹來;在台灣,大概只剩山區、南部和花東地區有這麼大的樹了!雖然說這實在有點〔呷碗內看碗外〕的意味,但對於我這個南部長大,喜歡看樹摸樹,有時也會和樹講話的人來說,能夠住在隨時看到樹、躲進樹蔭裡的地方,真是幸福!坐在樹下沉思發呆胡思亂想讓心情平靜,更是一種享受。

這一天,跑到後院和表姐聊天,聊到肯塔基的樹,也問到了後院的樹;表姐說,我愛的這一棵樹在這裡叫honey dun,聽到這個名字,我還問她:
”它的樹汁不會是甜的吧!不然怎有這個名字啊?”(就想到吃的,哈!)
”當然不是,這只是這裡的人對它的稱謂,只知道和它的四季外貌有關。”

我們聊了一下,一起猜測後院的樹應該有200年以上,可惜無從考究,也拍不下來,不過各位可以從之前po的住家照片看到它有多高!

無論如何,還是拍些路邊的樹給各位聞香一下啦~




2007/08/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