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終於可以到世界百大文化遺產--Mammoth Cave --一遊.

自從時差調得差不多了以後,每天就想著要去這裡,看看所謂世界最大的Cave ,看看為何它被列為世界百大、為何它會如此具歷史意義、為何它被稱為世界遺產,也想看看它會為自已帶來什麼樣的感動、在自己的心中激起多大的迴響!
出發到美國之前,我和Joyce很開心地想著:如果可以,我們可以到附近泛舟、朔溪、野營、腳踏車或徒步行程(在這個國家公園,每天都有規劃好的tour,每個tour價格都不一樣,歡迎遊客參加),雖然我們也決定一切隨心所欲,不為事先的規劃打亂這一次旅行最想要的悠閒,但若說心裡沒有期待,真的只是騙自己,哈!
相關資料可參考:http://www.nps.gov/maca/

可惜和表姐、表姐夫、Joyce討論了很多次,礙於時間及路途的限制,最後只能當天來回,真的超級可惜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1)附近的小cave

不曉得是不是cave的關係,這一帶靜電好強,仔細觀察的話,小朋友們的頭髮會豎起來,大人和大人間的碰觸,也會有”滋”地一聲喔!



我在這裡見著了另一種樣貌的蝴蝶,也見識了生命的你來我往.....
(正在吸取一隻已死生物體液的蝴蝶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2)Mammoth Cave 主洞穴

我抱著興奮與敬畏的心情,有點類似虔誠膜拜的平靜心情,走進這個世界遺產....


未到入口,就感到一陣陣好舒服的冷風吹出來,無怪乎導覽手冊上寫道:請記得隨手帶件長袖衣物!

一進洞穴,就是黑暗,雖然有點不滿洞穴裡人工的燈光,但也不得不承認,若不是它們,我什麼也看不到!


平坦的天花板(可以這樣說嗎?天花板?)是先民建造的?是大自然的恩賜?如何辨到的呢?
冰冷的洞穴、見不到太陽卻足以供許多先民居住,有一天,當地球暖化無法挽救,這裡,是不是會變成另一處諾亞方舟?

我想到馬雅、龐貝文化.....幾萬年前的高度文明、不可解的礦石文物及建造技術.....
在這裡,我忍不住想像起是過去也可能是未來的人類生活............


2007/08/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